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158名科技特派员下基层  为乡村振兴赋能添智

2021年12月27日17:0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宁德蕉城区2021年科技特派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蕉城区2021年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宣布2021年12月份拟增派的32名区级科技特派员人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性,全面发挥科技特派员对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要提升服务水平,在服务产业、选派、成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信息、人脉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农民解决生产技术难题。要严守工作规章,选派的科技特派员,要摆正位置、严明纪律,时时刻刻都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秉公办事、干净干事。

当前,科技特派员制度已在蕉城大地生根发芽,结出硕果。开展服务一年来,服务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等机构达266个,为服务地引进项目64个,引进资金2017.72万元,带动增收农民3105人,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970.9万元。2021年科技特派员为服务地引进资金2200多万元。

据悉,蕉城区现有科技特派员126名,此次拟新增科技特派员32名。下一步,蕉城区将会根据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推进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鼓励科技特派员扎根农村,服务基层,帮助农民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把科技“星星之火”撒向广大基层,把党的惠农政策传播给广大农民,为建设“五高五美”现代化新蕉城贡献坚实的力量。(李娜)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