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政协成立融媒体中心 增进台港澳侨胞心灵契合

2021年12月27日18:0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2月27日电 (林盈)27日上午,为促进台港澳侨胞心灵契合,践行“发挥优势、建设政协大省”的使命责任,人民政协报·福建省政协融媒体中心在福州市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林盈摄

据悉,福建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台湾现有人口中80%以上祖籍在福建。福建在台港澳侨工作中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福建省政协系统以打造“政协大省”为目标,持续探索丰富平台、增进认同,每年举办“两岸基层治理论坛”“台胞青年夏令营”“港澳台大学生走朱子之路研习营”“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习营”等活动,不断发挥地缘、血缘、文缘、商缘、法缘优势,聚合资源,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等新路中找准切入点,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林钟乐,福建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人民政协报社社长王相伟,福建省政协办公厅主任黄树清等出席本次活动。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