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40名汽车起重机操作能手同台竞技 展示新时代产业工人风采

2021年12月28日10:2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汽车起重机操作工技术比赛“木棍过迷宫”项目现场。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近日,厦门市第二十七届职工技能竞赛市级A类项目汽车起重机操作工技术比赛在集美区举办,来自该市的40名汽车起重机操作能手同台竞技。本次比赛由厦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厦门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集美区总工会联合指导。

汽车起重机操作工技术比赛“油桶打靶”项目现场。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据悉,比赛分为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成绩由笔试的40%和实操的60%汇总计算。现场实操由“油桶打靶”“木棍过迷宫”两个竞赛项目组成,全面考查参赛选手驾驶汽车起重机的操作熟练性、平稳性以及目测能力。

厦门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赛事围绕“展技能、秀风采”的主题,营造重视职业技能培养、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有效促进厦门市建筑企业加快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职工队伍,进一步助力厦门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陈博 林柳依 黄凯勋)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