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思明打造“影视+旅游”盛会 助力影视文旅产业提质升级

2021年12月28日15:1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28日电 (余乃鎏)27日,作为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配套活动,“旅思明 影随行”厦门思明第三届影视旅游节闭幕式暨“创建国际影视旅游示范区”高峰论坛举办。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整合优势影视、旅游资源,强化影视在影旅融合中的功能,以“旅游+影视”等多元化的市场互动方式,挖掘思明区地域特色,发挥产业优势,全面提升思明区文旅品牌影响力,助力影视文旅产业提质升级。

厦门思明第三届影视旅游节于今年7月启动,以进一步强化影视在文旅融合中的功能与作用,并通过多种举措,让更多游客了解、认识思明,走进思明。期间,通过策划拍摄《爱在思明》微电影、创作本土影视旅游情景剧等,来进一步推动以影视产业为核心的文化产业全面提升。

当天,“创建国际影视旅游示范区”高峰论坛邀请了影视、旅游界专家学者参加并为思明区影视文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以“金鸡奖”长期落户厦门为契机,思明区潜心开拓市场,积极谋划打造“文化+旅游+影视”产业聚集带,将影视文化产业纳入“1+6”产业布局和产业提升十大重点领域,致力于“以影兴城、以节促产”。厦门思明影视旅游节此前已举办两届,活动累计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达6725万元,有效助力该区创造旅游新营收、打造旅游新形式、构建旅游新平台、形成旅游新形象。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