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启动  聚焦数字科技与新时期党建深度融合

2021年12月28日16:0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2月28日电 (苏海森)28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重要配套活动——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在福建省福州市启动。作为分赛道之一,主题为“数字赋能 党建引领”的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同步启动。

据悉,数字党建赛道旨在推动数字科技与新时期党建深度融合,以数字科技引领党建创新,提高工作质效,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释放“数字党建”红利,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红色文旅融合创新、乡村振兴建设、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在内容方面,数字党建赛道以“数字党建+”为方向开展比赛,主要征集在国企党建、机关建设、宣传教育、群团活动、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场景下数字化应用典型、应用效果显著、具有推广复制性的优秀案例。赛题包括数字党建+模式创新、数字党建+产品创新、数字党建+社会治理、数字党建+红色文旅、数字党建+乡村振兴等领域。

在赛制方面,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含颁奖仪式)三个阶段,并于2022年1月启动项目征集,通过公开征集、组织申报、定向邀约三个渠道征集参赛作品。初赛阶段,参赛团队报名成功后,提交参赛方案,主办方根据报名项目信息建立资源库,并组织评委对参赛方案进行评审,筛选出符合要求的项目进入复赛;复赛阶段,入围团队以云路演答辩“5+5”(5分钟线上路演+5分钟线上答辩提问)模式进行,争夺决赛晋级名额;决赛阶段则采取“10+8”模式,即10分钟参赛团队项目介绍及展示,8分钟评委提问,评委现场根据评审规则对团队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大赛最终奖项。

在奖项方面,本次大赛共设置4个奖项,其中一等奖队伍2支、二等奖队伍6支、三等奖队伍9支、优胜奖队伍10支,奖金合计8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将从项目融资支持、创业辅导帮扶、创业园区入驻优惠、参赛项目推介等方面对参赛优秀项目进行扶持。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龙岩市委组织部、龙岩市大数据和政务服务管理局协办。

 

关于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详细内容可关注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方赛事平台:www.dcic-china.com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方赛事平台二维码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