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职工发明创新成果亮相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  揽获6金10银18铜

2021年12月29日16:2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29日电 近日,第二十五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厦门市总工会推荐了50个职工发明创新成果亮相该展会现场,获得6金、10银、18铜的好成绩,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获得优秀展团奖。

据介绍,6个获得金奖的项目分别是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键开关站”项目,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监控系统”和“一种自动驾驶中巴客车及其感知系统”,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病理穿刺组织包埋优化技术”,以及懿力创新(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除草机器人”和“物流小火车”。

“这份成绩单背后,离不开职工发明创新平台的升级。”厦门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厦门市总工会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依托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深化“五小”创新活动,2021年申报参赛项目750项,投入128万元扶持优秀创新项目,不断增强职工创新意识、提高职工创新能力。其中,推荐职工发明创造项目参加大型展会,加强成果评比展示和成果转化,将提升职工创新成果“含金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力支撑。(陈博 林依静)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