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南平打造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点

2022年01月10日10:47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南平打造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点

连日来,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五夫镇翁墩村荷家欢家庭农场里一派繁忙,大家忙着制作酸枣糕。作为武夷山市妇联“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基地”之一,农场为当地留守妇女提供了灵活就业岗位。

“在这里,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手工活儿,工作强度不大,时间也比较灵活,一天能有120元的收入。”在农场工作两年多的张大姐说,农场主营农产品种植、收购、加工等,一年四季都有事可做。

“十三五”期间,南平市妇联认真组织实施“脱贫攻坚巾帼行动”和“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发挥“联”字优势,对接企业和驻外商会,加强与巾帼示范基地、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女科技特派员的联系合作,挖掘各地特色优势产业,在“种、养、加、贸、旅”上发力,积极寻找“市场有需求、妇女乐意干、政策能惠及、妇联可作为”的灵活就业项目,创新“龙头企业+加工站点+留守妇女”模式,建立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点。同时,与市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加强联动,面向不同地域、不同层次的妇女,“个性化”开展种养技术、电商营销、家政技能等各类培训活动,帮助有创业需求的妇女姐妹申请“巧妇贷”等妇女创业贷款,解决农村家庭妇女缺技术、缺资金等问题,让她们顾家增收两不误。

截至目前,南平全市各级妇联共推动建立194个妇女“家门口”灵活就业点,累计带动妇女就业2.9万人,发放“巧妇贷”等妇女创业贷款6.45亿元,为6107名妇女提供创业资金支持。(吴军华 严岚 李群)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