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厦门创新开展互联网企业妇建工作

2022年01月12日14:13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厦门创新开展互联网企业妇建工作

近日,由厦门市妇联指导,思明区委组织部、思明区妇联主办的厦门市思明区互联网企业妇建现场推进会暨互联网智汇女性主题论坛活动,在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开启了厦门市互联网企业妇建工作的新序幕。

“据福建省互联网协会最新统计,全省互联网企业前50强中,厦企占七成。互联网企业已经成为厦门重要的新经济力量。”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海英说,在互联网企业建立妇联基层组织,能够更为广泛地凝聚高素质的女性群体,探索出一条厦门特色的非公经济组织妇联组织建设之路。全市各区妇联要围绕各自特色优势,在组织建设上花力气,在阵地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妇女组织在各领域女性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庄海英表示,全市各区妇联要掌握各自底数,突出特色优势。摸清辖区内妇建基本情况,根据各区的重点优势产业,建立富有特色的妇建信息台账和攻坚行动名单,定期更新数据、实行动态管理,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整合各方力量,主动借势借力。

推进会现场推选聘任12名辖区互联网行业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智汇女性大使,用巾帼榜样力量弘扬传递网络正能量。智汇女性大使们以“如何做一名互联网智慧新女性”为题进行讨论,并邀嘉宾共同宣读并向所有网民朋友发出网络环境净化倡议书:坚定政治立场,助推网络文明;提升网络素养,净化网络环境;凝聚巾帼力量,筑牢网络防线。(吴军华 李菁雯)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