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4300万真金白银、十大暖心措施  厦门同安让留厦职工过好年

2022年01月15日11:4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月15日电 (余乃鎏)近日,厦门市同安区推出十大系列暖心措施,并计划安排4300万元,助力留在该区的厦门市外务工人员过个好年,让更多积极留工的企业、“留厦”的员工同样感受春节的温馨。

据悉,十大举措分别是五条真金实银补贴、五条精神层面关心关爱留厦员工的举措。前者包括企业稳岗补贴、共享调剂用工补贴、重点项目不停工补贴、考评激励及城市运行保障服务补贴等;后者则包括开展招聘会等要素保障,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新春“云”游园、幸福来敲门等节日氛围营造,寒假免费托管服务和春节送温暖、为留厦职工“送年货”、免费邮寄包裹等服务,以及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免费乘坐常规公交线路服务、经企业统一预约后免费游影视城和北辰山等A级景区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五条实打实的真金实银补贴中,企业稳岗补贴计划安排800万元,主要用于规上工业企业补贴(符合条件的单家企业最高补贴50万元)、零售业企业补贴(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春节期间在岗的非厦门市户籍员工人数,最高每人补贴1000元);共享调剂用工补贴200万元(2022年第一季度,通过厦门市人社局用工调剂平台调剂用工时间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调剂用工人数,分别给予双方企业500元/人的奖励);省、市重点项目不停工补贴计划安排1300万元,符合条件的单个项目累计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此外,城市运行保障服务补贴计划安排900万元,主要用于限额以上住宿业和A级旅游景区厦门市外员工补贴(符合条件的单家企业最高补贴30万元)、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市外员工补贴(符合条件的单家企业最高补贴20万元)、公交等公益性服务行业在岗人员补贴(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从事公交等公益性服务行业的在岗人员,按照50元/天·人标准发放补贴)。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