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要求医疗机构设置过渡病房  确保核酸结果未回报的危重症患者及时得到救治

2022年01月19日16:4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月19日电 (林晓丽)“根据目前的相关政策入院病人入院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的规定,已要求医疗机构设置过渡病房,对于核酸检测结果尚未回报的急危重症患者,在开展核酸检测的同时,医护人员应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救治,提供持续诊疗服务。坚决杜绝以疫情防控为由停诊、拒诊或延误治疗行为发生。”在1月19日召开的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安如是表示。

张国安表示,福建省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再次组织医疗机构开展医德医风和警示教育,要求各级医疗机构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对门诊慢性病、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重症患者,发热门诊、急诊患者,以及孕产妇和新生儿等特殊群体,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分别制定分级分类施策,确保患者就医渠道畅通。

疫情当下,如何及时获得核酸检测服务,及时获取检测结果也是公众十分关注的问题。张国安介绍,核酸检测服务机构将加快核酸转运及检测速度,力争在6小时内反馈结果,并同步上传到信息系统。福建全省各地发热门诊配备核酸快速检测设备,发热患者的核酸检测一般2—3小时可以出具报告。

据悉,目前,福建省各地按要求共设置169个可为群众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的检测机构,除提供线上预约服务外还提供现场预约登记服务,为“愿检尽检”群众提供方便的核酸检测服务。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