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将发行首套“双遗”数字藏品

2022年01月20日14:1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021年7月25日,福建泉州入选“世遗”,这座1300年历史的古城,彻底火了!

作为古代著名的天然港口,“宋元中国·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厚重的历史给泉州留下傲人“世遗”的同时,也为泉州带来了璀璨而数量众多的“非遗”。进入“后申遗时代”,古城风华、传统文化、非遗经典、闽南习俗等种种精华积淀,需要人们去传承和弘扬。

1月25日,泉州鲤城文旅将携手功夫数字平台发行泉州首套“双遗”数字藏品,让这座古老的“世遗”城市携手“非遗”传承人,赋能泉州“双遗”文化传承、保护与开发。

近年来,“科技+文创”融合模式正在孕育新的突破。数字文创如今已成为多地数字经济发展的一大机遇。数字藏品作为数字文创的主要类型之一,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

据了解,泉州“双遗”数字藏品选取“世遗”泉州多个经典景点,串联起泉州文化叙事,通过“非遗”传统手工技艺,以NFT技术展现于大众眼前,提升泉州“双遗”文化的互动性、趣味性,让更多人感受到“数字藏品”里的泉州。(内容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