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踔厉奋发 加快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福建省两会鼓舞广大干群奋勇前行

2022年01月25日08:2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踔厉奋发 加快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连日来,福建省广大干群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关注省两会内容、学习会议精神,并从中汲取前行动力。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省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高质量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打造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现代纺织服装等支柱产业,推进龙头企业培优扶强工程等,为我们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鼓足了干劲。”位于福清市江阴港城经济区的福建福融新材料公司总裁张曦表示,经过一年的研发,企业最近发布了国内市场上最先进的BOPP薄膜产品,同时正在建设全球最大的塑料薄膜智能制造基地,预计2023年建成投产,“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指引,坚持创新驱动,做大做强龙头,带动链条发展,努力成为先进制造业的优秀代表”。

“政府工作报告关注民生接地气,其中提到‘凝心聚力促进共同富裕,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让我感触很深。”厦门市思明区鹭江街道鹭江道社区党委书记徐洪志说,今后要坚持党建引领,带领社区全体人员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红色小巷“四助”工作法,推进街巷、街区治理,切切实实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我们将以报告为引领,紧抓项目建设,推进兴泉铁路德化站、站前广场后期配套设施等建设,打造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德化交通枢纽中心。同时,激发道口优势,培育发展动能,发展陶瓷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小商品购物中心等新兴支撑产业,并统筹城乡发展,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拓宽强村富民渠道,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德化县盖德镇镇长许从清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三明获评全国首个深化医改经验推广基地,这令我倍感振奋。”尤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尤溪县总医院院长杨孝灯说,将继续从健康管护、薪酬制度、人才队伍、医疗服务能力、医防融合和中医药服务六方面发力,实施“六大工程”,将尤溪医改推向深入,力争将尤溪县总医院建设成“全国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医院”,助力尤溪建设“全国全民健康管理示范县”。

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产业处处长吴运平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打响文旅经济新品牌,加快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我们将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坚持以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抢抓机遇拓展文旅市场,全面加快旅游品质提档升级,培育一批高质量、多元化的旅游消费产品,助力实验区打造旅游体验舒心岛、音乐艺术欢乐岛、品牌赛事活力岛,力争全年接待旅游人数超700万人次。”

柘荣县黄柏乡党委书记缪卫斌说:“黄柏乡将扭紧‘产业、文化’两个牛鼻子,下大力气做足‘旅游+’文章,探索由乡属文化旅游企业、村股份合作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组成的‘三社联营’发展方式。积极推进游氏信俗文化系列产品研发,打造户外拓展、研学教育等体验旅游产品,切实让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乡村文明的灵魂,用黄柏美丽的颜值绘就黄柏群众幸福的底色。”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此,国家税务总局诏安县税务局局长石文城表示,将致力提升营商环境,主动融入地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厚植本地产业优势,根据水产品加工、青梅加工等不同行业“量身定制”优惠政策辅导资料,形成常态化辅导交流机制。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