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评出8家“零酒驾”示范单位 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氛围

2022年01月28日11:17 |
小字号

近日,由厦门市大交通办(道交办)牵头开展的2021年第三批“零酒驾”示范单位、街(镇)、社区(村)举行授牌仪式,厦门市环境卫生中心、市绿化中心、市林业工作站等8家单位获得殊荣。

据悉,为广泛传播文明交通理念,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氛围,自2020年起,厦门市大交通办(市道交办)牵头各区各相关部门,以机关事业单位、街(镇)、社区(村)、社会团体、运输企业等为重点,积极发动相关单位参与“零酒驾”示范创建活动。同时,以逐个区域范围内的强化宣传、签订承诺书、邻里互相提醒、严厉打击等方式,扫清该区域的酒醉驾发生可能性。

活动期间,厦门市各区各相关单位积极谋划部署,纷纷制定工作计划、成立领导机构,开展“零酒驾”宣传教育等,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2020年评出9家示范单位,2021年评选出21家示范单位、1个示范镇和8个示范社区。

当天的授牌仪式上,各示范单位(社区)纷纷表示 ,将充分发挥“零酒驾”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提高全社会“零酒驾”意识,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同时,将示范创建经验做法推广到日常道路安全工作中,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厦门市大交通办(道交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牵头各区各相关单位开展“零酒驾”示范创建活动,在全市营造安全出行社会氛围,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交通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