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城管部门深入推行“放管服”改革 审批服务提质增效获殊荣

2022年01月30日10:57 |
小字号

2021年第三、四季度连续被评为“红旗窗口”;办事群众“政务服务”评价率、满意率双双获得100%,实现“零投诉、零差评”;审批服务不断提质增效……近日,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厦门市执法局”)户外广告设施许可服务窗口荣获厦门市“五一先锋号”集体称号。

据介绍,2021年,厦门市执法局广告审批窗口共受理咨询497件,受理审批服务事项92件。其中,非临时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许可事项19件,核发许可证55个;非临时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许可延期事项64件,核发许可证97个;临时小型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备案9件。

不仅如此,近年来,该窗口深入推行“放管服”改革,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上取得良好成效。例如,实现“零跑动全覆盖”,许可事项全部实现100%全流程网办、双向邮寄办、网上受理,群众办事“一趟不用跑”;办理时限显著压缩,许可事项承诺时限由法定48个工作日压缩为5个工作日,备案事项“秒批秒办”;即办件占比大幅提升,4个许可事项中有3个为即办件,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申报材料明显减少,通过电子证照调用,申报材料由原来的30份减少为21份;办理环节更优化,取消了非临时性延期许可审批中的现场勘验和征求规划意见环节,提前勘验服务,将办理时限从5天缩减为即来即办,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申办更加便捷,审批事项入驻闽政通、i厦门,实现“掌上办”,许可审批、结果查询更加便捷。

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厦门市执法局通过“以创建检查促建设、以标准化建设促规范、以培训指导促提升”等举措,不断加强窗口队伍建设和审批服务改革工作,推进落实“一件事”“一趟不用跑”等各项便民服务措施,提高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其中,2021年共指导各区局办理临时大型许可9件、临时小型备案105件,岛外4个区局均实现了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许可“零”的突破。

厦门市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户外广告设施许可服务窗口获得荣誉,彰显了该市城管部门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始终坚持服务至上、行政许可工作持续优化。今后,厦门城管部门将持续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要求,持续加强窗口建设,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水平。

来源: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