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农行漳州分行:“廉政+”激发节前“廉”动力

2022年02月08日15:0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农行漳州分行以“廉政+”模式为抓手,突出监督实效,尤其在春节来临前,通过教育警“廉”、亲情话“廉”、承诺守“廉”、春联送“廉”、监督固“廉”等方式,增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激发节前“廉”动力。

“廉政+教育”打好“预防针”

农行漳州分行纪委组织干部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系列第四集《系统施治》,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用鲜活的案例上好开年廉政警示教育第一课;打造移动版廉政“微课堂”,以漫画的形式定期通过微信工作群推送违纪违法案例,深入浅出解析党规党纪,加强廉政知识宣传。

“廉政+家风”共建“廉心桥”

农行漳州分行纪委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将清廉金融文化“进家庭”,把对员工的严管和厚爱延伸到家属身上,探索家庭监督新路径和“八小时之外”监督新模式,通过开展面对面交流、发放廉洁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方式引导家属树立清廉家风,发挥“廉内助”角色,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1月份共对16名干部员工开展廉政家访,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16份;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严格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1月份市、县两级累计报备9人次。

“廉政+提醒”守住“廉洁关”

农行漳州分行纪委抓实纪委书记约谈机制,纪委书记于节前专题约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工会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强调、提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等重点工作;组织全行176名副科级以上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廉政+春联”过好“廉味节”

农行漳州分行纪委联合工会组织开展“春联话廉洁 清风沐新春”为主题的迎新春活动,多名书法爱好者现场为客户、群众书写“廉味”十足的春联,通过“写廉”“送廉”“讲廉”形式,把春联的喜庆和廉洁过节的提醒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敬廉崇洁的过节氛围。

“廉政+监督”筑牢“防火线”

农行漳州分行纪委立足监督职能,常态化正风肃纪。如联合党委做好春节廉洁提示提醒,向全行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政短信176条;坚持“逢节必查”,在春节期间“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采取现场检查+非现场视频监控抽查的方式,对市分行本部及辖内支行公车的数量、牌号、车型、停放地点开展排查,并进行拍照和详细记录,推进公车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紧盯节假日关键节点,对违规收送礼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享乐、奢靡行为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专项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郭碧銮)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