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区表扬一批突出贡献企业和企业家  区长陈绍曦:因为你们,蕉城成为“明星城市”

2022年02月08日16:2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蕉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曦在会上致辞。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天在座的企业家都是蕉城建设者、推动者和见证者,一起建设、推动、见证了蕉城发展的昨天和今天,也必将一同携手绘就蕉城美好的明天。”2月7日,宁德市蕉城区举行2022年企业家新春恳谈暨突出贡献企业表扬大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绍曦热情赞美了在地企业们做出的贡献。

“因为有了你们,蕉城铿锵前行、高歌猛进。蕉城能够实现‘后来者’到‘领头雁’的历史嬗变,一跃成为全球知名的‘世界工厂’,一举成为备受瞩目的‘明星城市’,广大企业家居功至伟、功不可没。”

“因为有了你们,蕉城演绎精彩、收获硕果。去年全区GDP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98.6亿元,同比增长29.8%,这是继2019年在全市成功登顶后,时隔3年后铸就的新辉煌新高度。三大主导产业发展风生水起,产值一年实现翻一番,锂电新能源产业建成全区首个千亿产业集群。”

“因为有了你们,蕉城充满温暖、饱含温情。大家始终心系家乡、建设蕉城,热情奉献爱心、温暖社会,在蕉城这座‘文明之城、首善之区’,时时处处都能看到你们参与公益慈善、献出人间大爱的身影。”

对于2022年,陈绍曦说,蕉城区将积极融入福州都市圈规划,在全市“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坚持产业强区不动摇,加快推进小微园、总部经济大厦等平台建设,保障企业更好更快落地,支撑蕉城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坚持城乡建设一体化,以片区组团式开发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结合城市更新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健全的商业服务配套;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充分挖掘乡村文旅资源,着力打造中心城市后花园。坚持聚焦聚力补短板,大力实施营商环境创优、人力资源服务提升等15个专项行动,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用于发展产业、用于民生事业,让广大企业和群众看到变化、获得实惠、感受幸福。

蕉城区向2021年度突出贡献企业及企业家授牌。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陈绍曦说,当前,蕉城已跻身全省发展的“首发阵容”,迎来了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这也为广大企业发展提供了“黄金舞台”。广大企业家要带领企业专心致志抓发展、心无旁骛创大业,把自己的企业打造为行业标兵、把产品树立为行业标杆、把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争当“行业老大”、争做“头部企业”、争创“世界品牌”,以企业的大发展、大跨越、大突破,助推“五高五美”现代化新蕉城建设。

陈绍曦表示,蕉城区委、区政府也将始终和企业家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打响“‘蕉’立办、您放心”营商品牌,想方设法帮助大家疏堵点、消痛点、破难点,让大家在蕉城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会上,蕉城区委副书记叶浩文通报了2021年蕉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凌燕宣读了蕉城区2021年度各类突出贡献企业及企业家表扬的通报,并进行授牌。

蕉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宜国,区政协主席陈秀莺,区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区企业家联合会、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池惟强 郭文辉 李娜)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