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以开年就开跑姿态推进人大工作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年02月09日08:1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开年就开跑姿态推进人大工作

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2022年春节团拜会、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梁建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助力我省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稳步推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进展;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升人大党建工作活力和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重大意义,全力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立足人大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都要讲究效率、效能、效益,更好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切实改进作风,用心用情帮助基层代表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开年就开跑的姿态推进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郑昭)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