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海沧:推出企业扶持措施

2022年02月10日16:2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新年伊始,厦门市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下铆足一股劲,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重要抓手,推动全市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近日,厦门海沧区出台《关于鼓励企业改制上市提高上市企业质量的实施意见》,包含新增和修改扶持措施,真金白银给予企业相应扶持。其中,新增两项扶持措施,一是上市后备企业与中介机构签订上市服务协议并支付第一笔服务费用后,给予企业奖励50万元;二是对入选省、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并在当年完成股改的企业奖励20万元。此外,还对个别扶持措施进行调整。

据介绍,上市企业是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一个地区的上市企业数量与质量对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区域经济的发展水平和竞争力。截至目前,厦门海沧共有上市企业16家,其中境内上市企业14家(在厦门市境内上市企业数量中占比23%),境外上市企业2家。海沧上市企业以工业企业为主,属于实体经济、“有根产业”,发展后劲足。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海沧企业通过境内上市首发募集股本资金58.8亿元。海沧区共计兑现上市扶持资金585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上市过程中的资金短缺,助推辖区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11家,位于厦门市各区首位。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