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2年首月福建实际使用外资开局良好

2022年02月12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首月福建实际使用外资开局良好

  新年伊始,福建省持续强化招商推动,千方百计稳外资,利用外资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福建省商务厅11日通报,今年1月份,全省实际使用外资44.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7%,比2020年同期增长17.2%,两年平均增长8.3%,完成年度任务11.2%,超序时进度2.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福建省商务厅进一步深化“送政策稳信心”专项行动,组织小分队深入企业、基层,开展稳外资政策宣讲解读。

  盈德气体、闽东红等外资企业均表示,一系列稳外资政策,更加坚定企业在闽经营和扩大投资信心。朴朴科技公共事务总监周道刚说,奖补政策给予企业实实在在的支持,预计上半年将有2亿到3亿美元投资到账,朴朴将继续深耕福建市场,不断发展壮大。

  港澳依旧是福建外资的主要来源地。统计显示,1月,福建实际使用港澳资金同比增长11.8%,占同期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71.3%。

  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地外资显示较为强劲的增长,分别同比增长6090.1%、1598%、46.3%。

  大项目到资金额占福建全省比重超六成。福建省商务厅披露,1月福建全省累计到资亿元以上外资企业9家,比去年同期增长22.1%,占全省65.8%。其中,到资3亿元以上的企业有瑞幸咖啡、奇美化工、冠捷显示科技、神州优车、朴朴科技等。 (记者 龙敏)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