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2022年计划完成水利投资逾15亿元

2022年02月12日09:3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2月12日电 (余乃鎏)据厦门市水利局消息,2022年该市计划完成水利投资15.38亿元,包括重大项目12.9亿元、面上项目2.48亿元,水利工程基本建成2个以上、新开工3个以上。

据介绍,2022年厦门水利部门还将重点推进打造“幸福河”、构建“大水网”、强化水利行业能力建设及深化党建引领等四个方面工作。其中,在全力打造厦门“幸福河”方面,将深化落实河湖长制,进一步强化全流域综合治理,力保全市9条溪流水质稳步提升;同时,积极有效做好水旱灾害防御,确保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继续加强水土保持监管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推动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保持全省领先。

在加快构建全市“大水网”方面,将全力完成全年水利投资任务,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以溪头水库扩容工程和闽西南水资源配置工程厦门配套工程为重点,深度谋划一批重大重点项目;严格工程质量监管和运行管护,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严格水资源刚性约束,深入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抓紧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

而在持续加强水利行业能力建设方面,则将开展水利系统“法治提升年”活动,围绕抓好干部职工法治理念和依法行政意识培育等6个方面,生成个性化工作项目,督促抓好推进;加强水利信息化建设,对接福建水平台建设,研究制定全市信息化专项规划(2022-2025);加强水利政风政务建设,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落实“三下沉”工作法,持续推进水利“放管服”改革。

厦门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全市水利部门在扎实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水生态保护治理、高标准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开展水利系统“规范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系统构建“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今后,厦门市水利部门将持续深入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贯彻落实上级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对接全省“一河一网一平台”建设,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勇立潮头的情怀担当、勇毅前行的作风意志,持续做好水利惠民文章,着力集聚“优质水资源”、着力构建“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着力保障“持久水安全”,为厦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更有力的水利支撑保障。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