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5家单位上榜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公示名单

2022年02月1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2月14日电 (张萌)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示了一批拟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名单,全国共有800家单位入围。厦门市有5家单位跻身其中,分别为厦门大学海洋科技博物馆、厦门市青少年气象天文科普基地、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厦门科技馆、厦门市同安区科学技术馆。

据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指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主要分为科技场馆类科普教育基地、教育科研与重大工程类科普教育基地、“三农”类科普教育基地、企业类科普教育基地、自然资源类科普教育基地等6大类。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每5年认定一批,期间中国科协还将组织对基地开展终期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基地,经相关程序可直接认定为下一批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而结果为“合格”的基地,可直接进入下一批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申请认定的终评程序;若结果为“不合格”,该单位将不得参与下一批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申请。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