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全国首创!福州向中西部六省市同步“云”招工

2022年02月14日14:2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2月14日电 (钱嘉禾)12日,“好年华 聚福州”2022年企业用工线上专场招聘会启动。招聘会主会场设在用工需求旺盛的福州,并在云南、重庆等6个中西部重点劳务输出省市设立8个分会场,由企业视频连线当地尚未离家的务工人员进行“云”招工,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把企业招工触角延伸到最前沿,为实现一季度“开工红”提供用工保障。据悉,此举在全国属于首创。

过去,福州服务企业用工需求的招聘会往往要到元宵节后、福建省外务工人员大规模到来之时,才能取得较好效果。今年,福州市人社部门开创招工引工新模式,在春节前收集了全市近500家重点企业的2.2万个岗位需求后,编印1万份“春风卡”和万张招工海报,推出“寻工地图”,提前向中西部重点劳务输出地区发布岗位需求。

当天,在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主会场,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变身“直播达人”,耐心细致地“直播带岗”,并通过线上招聘平台与务工人员在线互动,介绍企业相关情况、岗位需求,回答务工人员关切的问题。

在分会场,有务工意向的人员就待遇、食宿等问题与企业招聘人员视频互动,现场对接。

“大部分福州企业都安排了员工宿舍和食堂;两夫妻一起来福州工作的话,很多企业还提供夫妻房;带着孩子来福州,给予解决孩子的入学、入托问题;如果外来务工人员想要在此扎根,福州则实行‘无门槛’落户……”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命瑞表示,福州将千方百计为务工人员提供生活上的便利。

此次招聘会以供需“同频”对接方式开展招聘活动,有效破解了线上招聘对象不精准的问题。据统计,截至活动结束时,全网累计观看直播人数达245.5万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有4531人。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