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深高铁推出定期票、计次票  有效乘车期30天

2022年02月14日14:5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2月14日电 据厦门火车站消息,为进一步优化旅客出行体验,厦深高铁近日推出20次计次票业务。今后,厦门等地购买定期票、计次票的旅客可通过席位预约或直接刷证两种方式乘车。

旅客“刷证”通过检票闸机。范婧靓摄

据介绍,厦深高铁连接厦门、潮州、汕头、深圳等沿海重要城市,全长514公里,自2013年开通运营以来,颇受广大旅客的青睐。为方便商务通勤旅客快捷出行,铁路部门在厦深高铁各站间推广计次票、定期票等较为经济实惠的票制产品。

计次票是指有效期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而定期票指有效期内可在限定乘车次数上限内乘坐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此次厦深高铁推出的定期票、计次票指定席位为一等座或二等座,购买产品后,乘车人需在30天内(含当天)启用乘车。

厦门北站,工作人员正在解答旅客咨询。范婧靓摄

厦门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购买定期票、计次票的旅客可通过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方式乘车。即购买产品后,乘车人可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的席位,预约成功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或当列车有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别剩余席位时,乘车人可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直接进站刷证检票获取席位乘车。(张萌 万宇)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