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区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2022年02月14日15:5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机械制造、家政服务、餐饮旅游、影视传媒……近日,宁德蕉城区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各行各业的招聘信息在这里汇集。

据悉,招聘会共设40多个展位,吸引了49家企业参加,招聘人数达4635人。同时招聘会还设置了就业创业及失业保险政策咨询点、创业担保贷款咨询点、高校毕业生服务点等展位,为市民们讲解相关政策。

此外,近期,蕉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分赴霍童、七都两地,开展招聘会活动。

“晚上的现场招聘会效果非常好,也很顺利,有很多市民来我们摊位咨询创业、就业问题,有十多个市民咨询了创业担保贷款,这些市民涵盖了退伍军人,大学生,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多个类别。今后,我行预计将和区人社局共同合作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0万,助力蕉城区就业工作不断发展。”宁德农商银行现场招聘负责人说道。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企业信息的市民络绎不绝,近乎“挤”满了广场。与此同时,各家企业的工作人员穿行在密集的人流中,积极高效为市民答疑解惑,告知他们需要的各类信息,帮助市民们快速了解企业。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在招聘会的一角,市民王先生正在就业创业及失业保险政策咨询点前,了解关于失业保险的相关政策,他表示,自己一直很想了解关于失业保险的相关政策,但是一直不知道去哪里了解,直到来到这次招聘会,与工作人员交谈,让他对失业保险有了全面的认识,他感到非常开心。

在咨询处的另一边,宁德师范学院的学生小高与王先生不同,他想了解关于更多创业的政策优惠。“我现在是宁德师范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即将离开校园参加工作,因为之前有做过‘大创’项目,所以对创业兴趣非常浓厚,希望在这里通过了解相关政策,咨询企业信息,决定之后走创业还是就业。”

为做好本次招聘会工作,蕉城区就业中心在节前印制招聘会宣传海报1200多张,并在辖区内16个乡镇(街道)的320个村(社区)人流量密集场所张贴,有求职意向的返乡人员可直接扫描二维码登记报名,让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同时,蕉城区就业中心通过基层平台LED宣传,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的LED屏幕在春节期间进行全天候滚动播放本次招聘会信息,利用微信面向全市各类人员投放朋友圈广告40万人次,手机短信推送23万人,通过“蕉城劳动就业”公众号、“蕉城云招聘”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蕉城区就业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区人社部门将继续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拓宽企业招聘渠道,缓解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同时帮扶就业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就业,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了全方位、零距离的招聘服务。(褚子强)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