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高新区举办2022年新春政校银企大会

2022年02月17日15:3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福州高新区举办2022年新春政校银企大会

2月14日,福州高新区2022年新春政校银企大会成功举办。福州市有关部门、科研院所单位、13所高校(含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省市相关金融机构、园区代表企业、高新区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邦仲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邦仲表示,今天隆重举行政校银企对接暨纳税大户和先进企业表彰、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产业政策及要素发布,主要目的是激励先进、分享经验,招商推介、做大产业,既是对重点工作部署和动员,又是对携手奋战、共建共赢发出号召,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

今年,高新区将全力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列入省、市重点项目达 140 个,建设安置房 13 个、中小学、幼儿园 13 所、医院 3 所,道路在建 12 条、新建 38 条,以及公园、绿化、管网等,总投资达 1200 亿元,项目比历年多,建设氛围很浓,融资需求旺盛。

活动现场为纳税大户颁奖

大会宣读了《关于对2021年度高新区纳税大户及纳税先进企业给予表扬的通报》,并授予辖区年纳税总量超2000万元的企业、纳税总量超500万元的20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度福州高新区纳税大户”荣誉称号。

会上,海峡实验室、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博思软件集团有关负责人,围绕“加快高新产业发展,支持科学城建设”分别展开分享,纷纷表示将继续与高新区各部门紧密配合,深化合作,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签约仪式

现场1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宝诺MAH/CMO(生物制药)合同生产平台项目、天昇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摩尔云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九州之星科创电商产业园项目等,总投资达155亿元。

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樊学双

会上,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樊学双向与会人员作产业要素推介,他表示,福州高新区创新活力足、营商环境优、发展要素全、基础配套好。

据介绍,去年高新区吸引招商项目260个、总投资1000亿元,激励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达14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51家,实现了综合实力、创新水平、产业结构、城市品质等大幅提升。

2022年,高新区将认真落实“强省会”战略,在省、市发展大局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全力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将继续通过控房价、出政策、搭平台、优环境,持续聚人才、聚人气,真正成为活力之城、青创之城,源源不断为“强省会”输送动力。(图文由福州高新区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