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快、优、实”抓招商  厦门自贸片区力促项目落地

2022年02月17日16:1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厦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德信集团厦门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在厦门自贸片区全资新设德信(厦门)实业投资集团,注册资本金5亿元,未来将打造成为德信集团的管理总部、物流中心、贸易中心、结算中心。

据介绍,德信集团是一家大型钢铁生产企业。德信厦门总部项目是厦门自贸委与湖里区联动招商的成果,在2021年12月19日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上正式签约。签约后,厦门自贸委全力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质优、专业化的全过程服务,并在厦门市商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优化营商环境贯穿招商引资全过程,优化审批流程、强化调度推进、提供容缺办理,使该项目签约后不到两个月即顺利实现安家落户。

虎年春节以来,厦门自贸片区积极落实好“开门红”工作方案,持续“快、优、实”抓招商,力促一批项目落地见效,预计2月份将落地7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前,厦门自贸委印发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其中,《方案》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助推优质项目落地等提出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力抓项目促投资。据悉,截至2月底,除了德信集团厦门总部项目,厦门自贸片区还将落地6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演艺等多个版块。

厦门自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该委正按照福建省委提出的“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精神,重点落实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方案,并联合厦门市相关部门组成工作专班,梳理、解决招商项目业务运行过程中碰到的困难,进一步助力片区企业发展、项目尽快投入运营。(余乃鎏)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