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分析会议

2022年02月1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月14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分析会议,分析研判2021年度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存在问题,推进新一年度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等工作举措。

会议现场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了2021年度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状况。2021年,福建省生态环境质量稳定优良。九市一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9.2%、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主要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7.3%、同比基本持平,近岸海域优良水质为85.2%、同比持平,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1.7个、12.4个、3.9个百分点;县级及以上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福州、厦门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分别排名第5、6位。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相关环境要素管理处室围绕全省生态环境质量面临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措施建议等进行发言。漳州市生态环境局作辖区内环境质量形势分析汇报。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政治性、社会性、综合性、专业性都很强的工作,要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必须不断提升专业本领。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为民情怀,高度重视环境质量的变化态势,不断提升环境质量风险的预判能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环境质量分析,精准研判问题,加强省市县各级各生态环境部门联动配合,及时找准根源,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生态环境分析会商制度,加强工作交流,切实提高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综合分析研判和环境管理水平。(图文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