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一老人突发心脏病晕厥  物业人员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2022年02月18日15:1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施救现场。伯恩物业服务中心供图

“快来人,这里有老人受伤了!”2月17日早上,一通紧急求助电话在福州金城湾伯恩物业服务中心响起。

在福州金城湾园区中心花园内,一名老人突然摔倒,头部着地倒在路面,流出一大滩血。恰好被路人及时发现,立刻拨打了伯恩物业服务中心的24小时热线电话求助。

时间就是生命,危急关头不容迟疑!在接到电话后,伯恩物业人员一刻也不敢耽误,立即全体动员,分工合作,第一时间联系了医护人员并奔赴现场,对老人进行救助。

抵达现场后,发现老人瘫坐在地上无法动弹,惊慌无助,物业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仔细查看老人的伤势,避免移动,并及时处理了老人的外伤。由于雨季天气寒冷,物业人员给老人盖上了防寒棉衣保暖。

与此同时,物业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老人家属,得知老人患有心脏病经常性晕厥,了解到老人的老伴在医院工作,为让老人安心,物业人员指引救护车前往其所在的医院。期间,物业人员不断与老人保持沟通,让老人保持清醒状态,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安全地送往医院救治。

一段紧急求助电话,一个与“死神”赛跑的生命跑道,在短短4分3秒内完成精准施救,这群物业人员用生命时速诠释岗位的使命。

2月的福州,连绵雨季中带着一丝寒意。然而在金城湾发生的这一幕,让很多人心生暖意。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