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三企业入围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

2022年02月22日08:0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共110家企业、241个场景上榜。福建省共有3家企业入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另有两家企业的智能制造场景入围“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据介绍,此次试点示范行动通过遴选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以“揭榜挂帅”方式推进示范工厂建设,深化智能制造推广应用。其中,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主要聚焦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电子信息等领域的细分行业,围绕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全流程,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此次福建省入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的分别是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电池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网络设备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阳光中科(福建)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太阳能电池组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三个示范工厂都有多个智能制造场景获认可。此外,晋江市华宇织造有限公司的智能在线监测、福建恒源纺织有限公司的精准作业派工两个场景入围智能制造优秀场景。(记者 林侃)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