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南安亿元产值工业企业超550家

2022年02月22日08:2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安亿元产值工业企业超550家

南安市统计部门发布的最新产业数据显示,2021年南安市累计产值超亿元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52家,比上年增加45家;其中超5亿元企业159家,比上年同期增加23家,超10亿元企业79家,比上年增加21家。

从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看,南安全市552家亿元产值工业企业,实现产值3052.70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比重达94.4%,同比增长19.9%,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7.6个百分点。

南安是福建省县域经济强县,石材、水暖、卫浴、轻纺、机械装备、陶瓷等产业十分发达。近年来,南安市年产值超亿元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年新增数都在40家以上,且呈现逐年攀升的增长趋势。业界表示,这折射出当地产业集聚度显著提升,凸显了产业转型和行业优化发展的大趋势。(记者 何金 通讯员 陈鑫炜 黄瑜鹏)

(责编:陈蓝燕、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