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多措并举促工业经济“开门红”

2022年02月22日16:0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据泉州市工信局消息,一段时间来,泉州市工信系统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推进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红”。截至2月16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基本开工,17日开机率恢复至正常水平的八成以上。

据悉,泉州市工信系统积极走访服务企业,解读惠企政策,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多接单、多生产,力促企业稳定生产、增产增效,实现工业龙头企业走访服务全覆盖。

在生产要素保障上,市工信系统联合相关部门,建立春节期间电力、油品、煤炭、天然气等应急供应预案,对保持连续生产的工业企业,确保不因生产要素供给短缺造成停产、减产。同时,督促银行机构对有市场、有订单的企业不抽贷、不压贷。

在技改项目投资上,泉州市针对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绿色化升级改造,足额兑现技改设备奖补、融资支持专项资金,引导项目争取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和技术改造专项政策支持,加快一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建设。(游怡冰 林少榕)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