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省教育厅携手战略合作  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年02月22日19:5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2月22日,中国银行与教育部在京签署《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作为分会场之一,通过视频实况连线,同步与福建省教育厅签署合作协议。

在主会场相关领导见证下,福建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新斌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林振闽,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此次签约是双方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十四五”期间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构建系统性合作机制,汇聚政、银、校、企各方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普融通,在推动职业教育院校建设、教师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做强实体经济输送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签约仪式后合影留念。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据悉,“十四五”期间,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提供1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用于支持职业院校校园加快建设,投入1亿元资金助力提升职业院校信息化水平,建设不少于6所“中银慧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支持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提供3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用于支持应用型高校建设。

同时,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还将与福建省教育厅在联合实施“现代制造业专项人才奖励计划”项目、冠名支持职业院校省级赛事、开展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训项目合作、支持职业院校开展职业培训合作和资源共享、实施职业院校专属金融服务计划、努力推动职业院校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谌佳 游鸿英)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