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用心用情用诚” 厦门市思明区围绕高质量高效益项目实施精准招商

2022年03月13日09:1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3月13日电 (余乃鎏)2021年摘得招商引资桂冠,取得厦门市招商引资实绩竞赛和绩效考核“双第一”,2022年将如何再创佳绩……近日,厦门市思明区举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工作推进会(以下简称“推进会”),总结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分析2022年招商引资形势,并部署落实新一年招商引资计划。

推进会现场。人民网 余乃鎏摄

据介绍,2021年思明区贯彻“抓经济促全局、抓招商促发展”理念,持续扩大招商引资制度和环境优势,通过完善体制机制、突出项目引领、促进有效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力举措,招商引资取得了一系列良好成效,如实际使用外资完成年度计划的160.8%、比增73.6%,实际使用外资绝对数、全市占比连续3年位居厦门第一;2021全市招商引资实绩竞赛考核,10个指标中7个指标位列厦门各区之首;招商项目量质齐升,全区落地高能级项目111个,同比增长48%;实现注册企业数占新增入库项目43.3%,产生经济效益的前100家企业中,营收、税收绝对数均位列全市之首,实现精准招商促发展。

同时,针对近年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不足、问题及面临的压力,思明区提出增强发展后劲、持续发力空间盘活、增加外资项目储备、力争彰显专业招商成效等对策,并提出2022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计划着眼于“五个强化”: 强化统筹协调,招商引擎再加速;强化产业招商,发展质量再提升;强化片区招商,项目驱动再发展;强化域外招商,经济总量再扩大;强化企业服务,域内企业再飞跃。

推进会表彰2021年招商引资先进单位。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的推进会上,思明区财政、科信、商务、文旅等部门介绍了相关产业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区发改局、区重大重点办则介绍了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现场还公布全区十个街道2021年招商引资绩效排名,并对位列前两名的莲前、厦港两个街道进行授旗表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思明区委书记黄河明在会上表示,推进会不仅是总结会、表彰会和培训会、交流会,更是部署会、动员会。接下来,全区上下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抓住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进一步正视困难、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在推进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方面,全区上下不仅将持续落实“大员招商”,还将进一步用心、用情、用诚招商,重在围绕长远产业、高质量高效益项目等目标实施精准招商。同时,加强要素保障、服务保障,狠抓落实、提高效率,以坚定信心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不断奋进再创佳绩,不断为思明厚植发展根基,努力为厦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更多思明力量。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