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泉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靠前作战 线上线下联动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2022年03月16日10:55 |
小字号

“我县现有师生员工(含工艺美院)共81819人,需检测人员多,工作量大,请相关主管部门统一安排,统筹调度防控力量,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安全、高效。”近日,在福建泉州德化县纪委监委建立的战“疫”临时工作群里,迅速跳动的一条条工作信息交织,犹如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

德化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根据实际情况动态更新监督重点,向相关单位交办问题清单并对账销号,切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在监督推动下,德化县部分公共场所测温点无人值守、相关从业人员未严格按加密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和全员核酸检测环节出现的其他问题得到有力整改。

线上监督织密防控网,线下监督确保真整改。“指挥部下发的数据排查了多少?涉疫风险地区人员是否落实‘点对点’转运?健康管理中心是否有序运行?”连日来,泉州晋江市纪委监委依托6个协作片区,强化“室组地”联动,组建督查工作专班,分层级、分领域、分镇街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同时统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力量,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管控小区居家隔离人员有多少?生活物资是否有保障?”3月14日上午,晋江市纪委监委第五片区督查组会同池店镇纪委监察组干部对属地某管控小区管理情况开展实地督查,重点对核酸检测筛查、防止疫情扩散、医疗物资保障、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经了解,目前该小区各出入口24小时均有人员驻守,专门人员定期运送生活物资,水、电、网络均保障到位。

这些只是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靠前作战的一个缩影。面对突发疫情,3月13日,泉州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立即启动突发疫情监督快速响应机制,连夜组建5个监督检查组,由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协管领导带队下沉一线,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3月14日,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泉州市纪委监委又派出13个监督检查组分赴各县(市、区)一线,展开“拉网式”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抢抓时间窗口,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在对检查结果实行‘一日一报制’的基础上,我们注重‘打捞’基层防疫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及时督促推动市直相关部门系统性解决,着力堵塞漏洞,为一线防疫工作减负提效。”泉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近期疫情防控监督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同时,注重以“有温度”的监督执纪保护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对影响地方疫情防控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及时报告,为泉州市委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