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文明之花”竞放 厦门思明评出“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

2022年03月19日11:05 |
小字号

“文明之花”竞相绽放。经过5个多月紧张有序的推进,厦门市思明区“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评选决赛成绩揭晓:来自辖区9个街道的10个项目获评“十佳”,另有6个街道共8个项目获评“优秀”。

3月11日,参赛项目正角逐“十佳”。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遇思明·见文明”,由思明区委宣传部指导,思明区委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评选于2021年10月启动,辖内各基层实践所、站积极申报、踊跃参与,所申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涵盖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教育服务、医疗健身、科学普及、爱心帮扶、文明新风等多个方面。经过初选等,共有18个项目进入决赛。

3月11日,在决赛现场,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通过PPT、视频等形式进行推介、演绎。一个个立足群众需求、弘扬时代新风的文明实践项目,如何从探索到落地、再到成长壮大继而绽放文明芬芳、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的故事,被精彩呈现出来。它们有的关注孤寡老人的生活困境、有的聚焦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延续、有的让近邻文明志愿文化远播四方……

最终,经五位评选专家的评选打分,“十佳”“优秀”榜单出炉。其中,莲前街道莲云社区、筼筜街道官任社区、中华街道镇海社区、梧村街道文灶社区、厦港街道巡司顶社区、鹭江街道大同社区、鼓浪屿街道龙头社区、梧村街道金榜山社区、开元街道深田社区、嘉莲街道松柏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赛项目上榜“十佳”。

评委之一——厦门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思明区文物管理委员会专家顾问林聪明认为,参赛所有实践所(站)都在思考如何满足老百姓具体的需求和困难,并从社会实际出发,孵化出了一批接地气、有温度的志愿服务项目。而在另一位评委——民政部专家委员会成员、集美大学原政法学院院长、教授杨贵华看来,此次参加决赛的18个项目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各显风采、内容鲜活,做到了实实在在的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

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吸引“洋妈妈”参与其中。(资料图)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举办评选活动,旨在打造文明实践品牌项目、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我区落地生根。”思明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区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拓展文明实践的广度和深度并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后,思明区将继续打造“志愿服务联盟加油站”等文明实践项目,搭建全面交流展示、学习共享的平台,进一步凝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不仅通过文明实践让“年轻思明”更有温度、争创文明典范城区,还将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来源:厦门思明区中华街道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