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洛江:爱心午餐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21日11:2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这份烧腊的爱心套餐味道很可口,让我们心里不仅暖还甜,吃完这顿饭,我们又是活力满满。”近日,在泉州市洛江马甲镇新民村核酸采样点,志愿者们对爱心午餐赞不绝口。

送餐现场。洛江区宣传部供图

面对疫情,泉州洛江坚决贯彻执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在全区各乡镇(街道)设置核酸采样点,全力做好核酸采样工作,织密基层“防疫网”。在这特殊时期,始终忙于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党员志愿者、医务工作者由于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大家常常因忙碌而顾不上吃口热饭。

看到工作人员辛苦的付出,马甲镇杜伟英、杜伟雄俩兄弟主动联系新民村干部,表示愿意为该核酸采样点的所有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午餐,让一线工作人员吃饱、吃好,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并承诺:疫情不退,送餐不停,这里有多少工作人员我们就配送多少份,上不封顶。一句简洁质朴的话,却字字铿锵有力,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加班加点,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十分辛苦。疫情期间很多餐饮店都关闭了,大家吃饭都不方便,我们从事餐饮业的,能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是应该的,只希望大家能在这场战‘疫’中多感受一些温暖,相信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杜伟英说道。

“疫”不容辞,聚力“贤”行。自14日起,每天清晨6点钟,杜伟英、杜伟雄营业的烧腊店便开始营业,虽然取消了堂食,但厨房里却忙得热火朝天。“现在疫情越发严峻,我们每天都要求员工、厨师要佩戴好口罩,定时测量体温,从食材采购到装盒打包、留样,每个环节都严格管理,确保达到卫生健康标准。”杜伟英说。上午11点半,烧腊店便派出专车送往新民村核酸采样点,每日的爱心午餐成了连接一线工作者的爱心纽带,为他们送去了力量与支持。

备餐中。洛江区宣传部供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杜伟英既是乡贤,又是一名党员,作为我们新民村人,他的党员意识很强,多次帮助支持我们村防疫后勤保障工作,真的很感谢!每天送来的爱心餐有红烧肉、烧腊、烧鸡、烧鸭等四种类别供我们选择,都用保温箱装载,到手了都还热气腾腾,用心用情用爱来温暖我们。”马甲镇新民村党支部副书记杜同水说道。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除了对马甲镇的爱心午餐捐助,杜伟英、杜伟雄还为市区多个核酸采样点提供爱心餐。截至3月17日,共捐助了爱心餐近4000份。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0年10月份疫情发生时,杜伟英、杜伟雄便助力马甲镇新民村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当时,为本镇及市区定点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捐助爱心午餐2000余份。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