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红色引领!泉州泉港涂岭镇临时党支部“疫”线显担当

2022年03月26日15:13 |
小字号

疫情防抗一线“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现场。林艳婷 周益艺供图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面对本轮疫情,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率先成立三个临时党支部,统筹区直单位、学校派驻党员干部以及各村(社区)支委分别组成工作队、服务队,驻村值守、流动劝导、核酸检测、代购服务……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筑起一座座坚强的“红色堡垒”。

在涂岭镇22个村(社区)服务点、隔离点、检测点,我们都能看到红色党旗高高飘扬。区直单位、学校派驻工作队与镇村干部、在职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并肩作战,主动亮身份、担使命、筑防线,化身防疫“指导员”“搬运工”“守门员”,为打赢这场特殊的战“疫”贡献力量。

此外,全镇22支“红色代购”服务队正在忙碌着,联系商超、打包物资、查验检测、配送到家,保障辖区群众“米袋子”和“菜蓝子”。

“我被隔离在外,可以帮我家里人去超市买点比较能存放的水果带去我家吗?”清美村小陈因疫情被隔离在厦门,家中老人急需生活物资,就通过微信群发布采购需求。小柯是村里的网格联络员,她每天完成值班任务后,就忙着查看微信,汇总上报群众的采购信息,再联系商超物资保障志愿服务队配送上门。

第二天上午9时,装满生活物资的小分队就出发了。“每包里面有5种蔬菜,每种菜的单价、重量、总价都有标注。每户一人下来扫码支付、领取物资,每人间隔2米。”商超物资保障志愿服务队队长说,“大家都很配合,工作起来也很顺心。”

商超物资保障志愿队服务“疫”线。林艳婷 周益艺供图

战“疫”以来,涂岭镇成立26个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银辉志愿队、巾帼服务队、商超物资保障志愿服务队,由17名党员领导干部兼任临时党组织第一书记,128名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值守、服务基层,500多名党员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周益艺)

来源:泉港区涂岭镇人民政府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