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市人民检察院、漳州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2022年04月01日08:32 |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2022年3月31日,漳州市人民检察院与漳州市公安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晓东,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莉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到办公室观看案件信息查询与监督工作现场演示。随后,双方会签《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办公室职能,规范工作机制,并就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是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加强检警协调配合,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监督新理念,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目前,漳州市两级检察院均在同级公安机关挂牌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来源: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