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集美成立国有运输企业  打造公交地铁“零距离”换乘

2022年04月09日10:2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4月9日电 近日,厦门公交集团集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美公交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今后,该公司将持续推进公交与地铁的接驳,实现“零距离”换乘,加快完善集美区公交网络。

据悉,集美公交公司是厦门市第二家挂牌成立的市、区两级共同持股的公交运营公司,现有运营公交线路122条,共有公交车辆590辆、职工人数1221人,是集美区最大的国有运输企业。

集美公交公司揭牌成立现场。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集美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集美区地铁站各出站口均有公交线路接驳,今年该公司计划在原有基础上陆续增加23台车运力,并加密线路班次、延长线路的服务时间。此外,还将继续优化调整社区、学校、工业等片区线路,解决辖区市民群众出行“最后1公里”问题,完善区内公交网络,助力全区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集美公交公司践行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努力为集美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其中,在疫情防控方面,自3月13日起截至3月30日,已累计投入转运车辆136台次,转运752趟、转运人员6401人次,并为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医疗人员提供闭环管理通勤保障;在满足集美居民群众出行需求方面,该公司开通了909路支线(嘉庚体育馆-官地村)公交线路,解决后溪镇官地社留守老人、小孩常年出行难问题,同时新增开通多条定制公交线路,助力和差异化解决集美辖区多所各级院校学生及企业发展及人员出行需求。(余乃鎏 林志杰)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