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援沪医疗队正式接管上海世博方舱医院

2022年04月10日08:3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援沪医疗队正式接管上海世博方舱医院

  9日下午,福建援沪医疗队与军队援沪医疗队进行交接,正式接管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福建援沪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代表医疗队开展交接,并与大家一起进入方舱医院,进行具体对接协调工作。

  在方舱医院内,军队援沪医疗队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近期管理工作的经验、存在的困难以及具体建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专门派出协调组,协调交接和之后的管理工作;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派出57名民警在方舱内外协助福建援沪医疗队开展工作。

  福建援沪医疗队向军队援沪医疗队两天来“手把手”交接、毫无保留传授经验,向仁济医院、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支持和协调表示感谢。本轮上海疫情严峻复杂,福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派出援沪医疗队高度重视,选派精锐人员,全力以赴,与上海携手,相互支持、加强沟通,打赢这场攻坚战。

  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是上海本轮疫情的首个方舱医院,于3月26日正式开舱,主要收治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目前有约7300张床位。从9日上午开始,福建援沪医疗队人员陆续分批次、轮班进入医院,有序开展接管工作。(记者 吴旭涛/文 张永定/图)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