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快中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4月10日12:2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因疫情防控需要,4月9日,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其中,七都镇于2022年4月9日上午7:00开始;八都镇、漳湾镇于2022年4月9日下午17:00开始;全区其他区域于2022年4月10日上午6:00开始。

七都镇邮储临时核酸采样点,现场群众在工作人员组织引导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分三排有序进场采样。在采样入口处,志愿者们手持喇叭,认真做好卡口执勤工作。

七都镇副镇长林挺友表示,为高效快速地完成该点的核酸检测工作,七都镇20余名干部于9日早晨6时便做好分工与现场准备,并通过网格化方式通知群众前来采样。“这是该点群众第二次参加核酸检测了,本轮采样,志愿者、工作人员以及群众更加从容淡定,现场更加有序。同时,针对队伍中的老年群众,我们志愿者也会优先安排采样。”林挺友说。

“再进来5个,请保持一米距离!”9日下午5时,八都镇、漳湾镇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陆续启动核酸检测。漳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临时核酸采样点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前来核酸采样的群众有序进入现场,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

“在这个特殊时期,看到工作人员安排得这么有序,而且大家不插队,采样秩序也很好,心里就放心多了,工作人员们都辛苦了。”漳湾镇群众刘女士说。(阮传龙)

(图文由蕉城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