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州鲤城全面消杀  部分商超已开门迎客

2022年04月12日10:3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4月11日起,福建泉州鲤城区全域转为防范区。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即日起,鲤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营造文明卫生环境。

11日下午3点,鲤城区临江街道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消杀人员背着沉甸甸的喷雾器,穿梭在大街小巷。“我们主要对居民楼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进行‘地毯式’消杀,每天消杀1次。”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小区的公共区域,楼梯过道、扶手、门把手、垃圾桶等重点部位也纳入消毒范围,不放过任何一处。

存储柜、电梯间、收银台、购物车筐……在辖区各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消杀人员逐一对公共用品和设施、易出现人员密集接触的区域进行重点消杀。“我们要求商超和农贸市场在人员密集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并放置于视频监控或保安视线范围内,每天指定专人定时清理。”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将每天进行1—2次全面消杀。

在辖区公园、公厕、主次干道等区域,同样有消杀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除了对相关公共区域进行消杀,还对垃圾桶、共享单车及停靠点等市政设施进行全方位消毒。根据工作要求,辖区市政基础设施及相关公共场所每天清洁消毒不少于2次,垃圾转运车每次作业完成后需立即进行消毒。

环境消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也是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保障。据了解,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将持续至15日。

据了解,11日大润发鲤城店已开门营业,作为鲤城区首批开门迎客的超市,该店于10日晚上完成消杀工作。该店工作人员昨日一大早再次对超市门前的广场地面进行清洁,并贴上1米线标识。为减少人员聚集,同时按照“出一个,进一个”的原则,引导市民有序进场,未进场的市民按照1米间隔排队等待。在超市外,工作人员逐一检查每位进入市民的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并为市民测量体温。据悉,鲤城其他超市也正陆续开展消杀、清洁工作,准备恢复营业。(王丽虹 黄凯杰 吴秋瑜)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