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核发通行证、实行货车司机“白名单”制度  宁德保障运输不断线

2022年04月13日08:04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障运输不断线

  “今天拿到了通行证,上高速时提供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以及行程码等信息就可以发车了。希望能够为疫情期间的农副产品流通贡献一份力量。”12日,货车司机李先生告诉记者。

  李先生长期在宁德周边跑农副产品运输专线。本轮疫情发生后,宁德市对货运车辆采取了一定的管控措施。他口中的通行证指的是宁德市相关职能部门核发的《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证》,该证由货主企业向属地发改、卫健、农业、工信、邮政等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相关条件后予以核发,在宁德全市范围内互认互通。

  在宁德市蕉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交通检疫组,工作人员忙着审核通行证、办理材料。相关负责人介绍,驾乘人员经过查验点时主动出示通行证,提供的证明与通行证信息一致,体温正常且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予以通行。

  当前,宁德全市各职能部门开足马力,以最快的速度为民生、工业等重点领域的流通车辆办理通行证。截至12日18时,全市已办理2849本通行证。

  结合近期运输保障需求实际,宁德市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原则(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在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的基础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物流和人员保通保畅保运相关工作。

  宁德市着力加强入宁货车司乘人员服务管理,在全市各高速公路路口和国省干线站点,为入(返)宁货车司乘人员免费提供“抗原+核酸”检测服务。为进一步加快物流畅通,宁德市于12日24时上线启用“宁通行”App,同步实行货车司机“白名单”制度,确保物流畅通。同时,及时协调处置道路畅通问题,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平稳有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记者 范陈春 朱子微 通讯员 杨慈监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