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场监管部门严查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违法违规行为

2022年04月13日09:4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4月13日电 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该市部分电动车商铺进行突击检查。期间,依法查处涉嫌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商铺4家,扣押加装电池的电动自行车7台。

突击当天,12名执法人员兵分3组,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商铺经营违规“拼、加、改”装电动自行车,销售未经强制性认证电动自行车,无合格证、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和不合格的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对电动车进行检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在湖里区江头街道,执法人员在一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检查时发现,其销售的一款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上标示蓄电池类型为锂电、额定电压为48V,而车上装载的却是铅酸电池,由6节12V的电池组成,共72V,且未安装脚踏板......随后,执法人员又陆续在附近3家销售门店发现同类违法违规问题。

根据《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相关规定,4家门店均涉嫌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涉案的7台电动自行车执法人员依法予以扣押。同时,针对上述电动自行车的限速、重量是否合格等展开进一步检验。

执法人员提醒,电动自行车质量事关道路交通安全,更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对电动自行车产品的质量监管意义重大。下一步,该市将针对流通领域的电动自行车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对不合格产品企业依法落实责令限期改正、行政处罚、公告曝光等监管措施。同时,查源头、追流向,函告生产厂家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加强对不合格产品的后续处理。(张萌 赖君欣 陈琼英)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