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海关在进境空箱中截获2000只活蟑螂

2022年04月14日11:1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4月14日电 近日,厦门海关在一个进境空集装箱中截获约2000只活体蟑螂(美洲大蠊)。据悉,这也是该关近年来在进境空箱中截获病媒生物数量之最。

实施消杀后的进境空集装箱。厦门海关供图

事发当天,海关关员在对一批来自境外的空集装箱查验时发现,其中一个集装箱柜刚一打开,大量黑褐色蟑螂便到处乱窜。关员立即关闭柜门,随后对该集装箱实施全面消杀。经鉴定,该集装箱内蟑螂体长约2-4厘米,为美洲大蠊,数量约2000只。

完成全面消杀后,工作人员在集装箱内取样。厦门海关供图

据厦门海关卫生处科长张凝介绍,美洲大蠊是蜚蠊科中体积最大的品种,体表易携带痢疾杆菌、沙门氏副伤寒甲乙杆菌、霍乱弧状细菌和结核病杆菌等有害病菌,是人类多种传染病的重要病媒生物。(张萌 陈博 蒲韵如)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