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大田部署开展“百名干部挂百企、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

2022年04月17日11:4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根据《大田县营商环境大突破工作方案》要求,近日,福建大田部署开展“百名干部挂百企、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摸清企业实情,开展政策宣贯,强化项目服务,推进纾难解困,支持市场开拓,减轻企业负担。

活动从2022年4月开始到2022年12月结束,由乡镇领导、部门领导与企业结对,对经推荐选取的100余家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进行挂钩帮扶。

挂钩人员将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各种困难,努力将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排查出来,帮助出谋划策,寻求解决办法,理清发展思路。

通过政策宣传、专项解读等多种途径,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积极帮助争取政策、享受政策,促进其更好地创业发展。

挂钩人员还将会同企业组建工作专班,确定具体工作方案、路线图和时间节点,通过无偿代办、全程跟踪等方式,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切实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用地、用工、资金、人才等方面问题,坚持因地制宜、区别对待、分类指导。

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的基础上,挂钩人员要组织企业积极参加省、市工业品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促进供需顺畅对接,助力拓展市场。重点帮助企业落实有关降低成本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对了解到有关违规增加企业负担的,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及时予以化解。

大田县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政企直通车”平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及时跟踪报道进展落实情况,在全县上下形成服务企业、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