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逆行在抗疫一线的农业“大白”

2022年04月18日10:4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4月17日凌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农业农村局进驻的漳湾镇增坂村封控区,村口党员先锋模范岗党旗飘扬、灯光明亮。24小时日夜坚守的农业“大白”依然矗立严守着村口第一道屏障,守护着人民群众健康与安全。

早在4月9日,蕉城区农业农村局接到蕉城区委将建制漳湾增坂村实行封闭式管理的挂村任务后,便火速集结10名党员先锋队进驻漳湾镇增坂村,穿上防护服立即投入工作,在村口建立警戒隔离带,负责村口道路交通管控。他们对要进出村口的群众进行耐心地劝导,对进出村生活物质进行装卸搬运消杀和特许车辆消毒,指导村民核酸筛查扫码预登记,详细地解答村内外许多外来员工的不理解等问题,与特警、村干密切配合加强村内巡逻,头顶烈日、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内汗水湿透了全身,忙碌得困了累了,就席地休息或者躺在纸皮上闭会儿眼。

随着疫情形式变得更加严峻,4月13日23点,增坂村升级为封控区。按照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要求,接到增加支援入户核酸采集录入人员任务后,一直驻扎在增坂村的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钟慰忠,再次快速集结22名党员干部职工赶到增坂村,建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工作专班,由党组书记、局长钟慰忠总负责,副职领导谢灿金、许守松带班。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经过医务人员快速操作和防护安全的培训后,立即投入到核酸采集工作中,虽然他们当中有部分年龄大的干部对于采集录入是个“新手”,但很快就成了医务人员的“好帮手”。他们这样每天就早早起床与医务人员一起登门入户核酸采集,疲惫地回来后已经错过中午的饭点,简单地吃完饭继续投入工作。

在这场抗疫的战斗中,蕉城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不惧风险,逆行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目前,蕉城区农业农村局已有100多名党员干部奋战在七都镇、漳湾镇增坂村、桥头下社区、保障农业生产物资及农产品供应类物资运输车通行证发放和落实农产品生产基地种养殖生产供应保障等,任务繁重、压力重大,他们在不同的岗位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展现农业人的风采、精神和勇气,村干群众称赞他们为生命安全的“守护神”。(叶忠而)

(图文由蕉城区农业农村局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