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科学精准抓防控  全力以赴促发展  刘建洋到泉州市部分县(市、区)调研

2022年04月18日12:0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6日至17日,福建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先后前往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石狮市、鲤城区、洛江区,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福建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在泉州开发区的特步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陈起拓摄

企业是产业发展的“生力军”。一批长年深耕纺织鞋服、机械装备、纸业印刷、新材料等领域的泉州企业,在疫情期间克服影响,保持生产经营不断线。刘建洋深入厂房车间,详细了解企业闭环管理、供应链环节、市场订单、用工缺口等情况,叮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足马力达产满产。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物资运输困难,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协调服务,倒逼问题解决,通过设置中转站、实行跨域闭环转运等方式,打通物流堵点,确保原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

福建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在鲤城区调研鸿星尔克实业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陈起拓摄

重点项目是经济增长的“加速器”。在科创产业园、总部经济区、重大工业和医疗民生等项目建设一线,刘建洋和现场工作人员一起看规划、查进度、解难题,要求建设单位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把施工质量关,筑牢安全防护线,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福建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在石狮调研信泰科技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陈起拓摄

调研检查中,刘建洋与各地党政干部座谈交流,一同复盘总结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机制做法,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再研究、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完善全员滚动核酸检测、重点地区人员提醒和落地排查、哨点监测触发、基层防疫专员摸排等机制,真正做到精准预警、快速响应、科学处置。要立足平时固强补短,加快建设地理信息和人口信息融合的三维可视化平台,探索基层社会社区治理新模式新路径,深入开展无疫园区(工厂)、无疫社区(村庄)、无疫单位等创建,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织密织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严密防线。要按照一产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策,认真梳理产业共性问题和企业个性问题,多措并举拓展共享用工平台,“点对点”提供物流运输、政银企融资对接、惠企政策直达上门等服务,把工作专班派下去,把堵点问题捞上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项目提速提效。要着眼长远转型升级,支持龙头企业增资扩产、释放能量、做大做强,围绕产业建链强链补链精准招商,加大上下游循环协作、就近配套,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紧储备建设更多民生保障项目,全方位提升医疗、教育、养老等服务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泉州市副市长刘林霜、汪志红、蔡天守参加。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