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三明尤溪县公安局:转换办案思路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2022年04月19日12:4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在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福建三明尤溪县公安局及时转换办案思路,陆续破获了多起新型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人。

被害人林某报案称其在网络上刷单被诈骗6万余元,接警后尤溪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迅速开展研判,通过资金去向梳理,迅速锁定取款人员。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调取银行的取款监控后,立即锁定犯罪嫌疑人,在闽清县打掉一个“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在实践摸排过程中,该局刑警大队抓获了一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面对犯罪嫌疑人拒不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办案民警仔细向被害人询问被骗的每个细节,通过抽丝剥茧,以及对现有证据的多方验证,最终抓住嫌疑人留下的破绽。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承认了犯罪事实,并退回诈骗的钱款,该钱款也如数返还给被害人。

在开展打击偷越国(边)境专项行动期间,尤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负责对下发的线索进行梳理研判,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共打掉30余个偷越国边境团伙,成功抓获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100余人。

根据线索,辖区内有一伙使用通讯设备为境外诈骗人员搭建信号源的团伙,公安民警从现有的手机号码为突破口,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在坂面镇成功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两台通讯设备及多张电话卡。

在注重打击实效的同时,尤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还积极落实反诈宣传活动,通过开展“进校区”“进社区”等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反诈宣传册3000余份,切实增强反诈成效,提高群众防骗意识,捂好群众的钱袋子。(刘志雄)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