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宁德蕉城金娃娃项目咬定目标不松劲

2022年04月22日10:2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4月21日,在宁德时代新能源车里湾扩能项目现场,工人全程佩戴口罩井然有序施工,挖掘机来回穿梭,机械声轰鸣,桩机、吊机作业繁忙,一派如火如荼景象。

蕉城区锂电办副主任许友盼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正在冲刺收尾的车里湾基地建设踩了一个减速刹车,工人数量剧减,市外建材物资进不来,来自上海等地的设备暂停运输,一系列防疫措施也降低了工效。面对这些困难问题,基地建设者们咬定目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防疫、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部署,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确保项目按时投产和完成预定的产值目标。”

据了解,宁德时代新能源车里湾扩能项目正处于建设关键时期。连日来,建设者们抢抓进度,完成了国道104线拓改工程半边桥、车里湾桥、车里湾二桥等桥梁主体工程和将军帽、牛山等山体开挖工作。星湖南路、星湖辅路、规划二路等园区市政道路也完成了路面沥青摊铺,力争在5月中旬使园区配套工程面貌焕然一新。

面对复杂疫情防控形势,园区制定了周密的防疫方案,相关部门干部职工下沉企业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可能防范疫情输入。“我们在园区的关键路口设立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园区疫情防控要求人员、车辆进行劝返。同时对进入园区的车辆进行消杀工作,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最大限度确保车里湾园区的防疫安全。”许友盼说。

全面胜利关键时刻,一线建设者们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抓抢工程进度提供有力的保障。(阮传龙)

(图文由蕉城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